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道听图说

磁县园林绿化冬季管护工作全面展开

2017-11-24 08:43:55 作者:张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22日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齐雄 刘春生)入冬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园林绿化植物养护管理,确保城市园林绿化植物安全越冬。近日,邯郸市磁县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定时、定点、定人对城市内绿化植被进行管护。目前,植物修剪、浇灌冻水、去除枯枝等工作进展顺利。

    此次冬季管护工作中,该县严格按照绿化养护标准,采用水车浇灌、水井人工浇灌、喷灌等多种形式进行,从而确保苗木特别是新植苗木的成活,目前此项工作已接近尾声。对绿化乔灌木的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等修剪整形,以利于通风透光,减少植物病虫害的发生,对宿根花卉进行重剪并覆土掩埋,确保过冬。

工人在清除枝叶。县委宣传部供图

  “冬季是火灾易发期,如果不及时清理杂草,路人随意丢弃的一个烟头便会引发火灾,我们会已经对修剪的枝叶进行集中清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树木修剪工作中,他们采用了“标准化”的方式,即根据每种树木的生长习性、观赏特性及其在城市园林绿地中的位置,科学合理地适度修剪,对修剪产生的树枝、树叶等做到随产随清。

工人在修剪树木。县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目前,磁县城区植物修剪、浇灌冻水、补植补载等工作进展顺利。已修剪绿化带8万余平方米,乔灌木2000余棵,清理绿化产生垃圾70余方,完成浇灌冻水工作。冬季道路树木修剪工作将持续到12月底。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园林,绿化,管理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