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强化政治监督 发挥利剑作用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启动党组巡察工作
2021-09-29 16:11:02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jpg

  2021年9月18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锦霞作动员讲话,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洪钧宣布省局党组2021年度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工作分工的决定,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清超传达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动员部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省市场监管局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丁锦霞指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丁锦霞强调,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水平。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聚责,为巡察成果精准提供先决保障。要突出关键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要强化政治巡察,强化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监督,突出抓好“四查四看”。要抓住少数关键,突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要紧贴基层实际,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强化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监督。要聚焦改革发展大局,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丁锦霞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同时要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无壁垒”,完善制度,确保监督“无盲区”,严格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无违规违纪”。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帮助下,勇于开拓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夺取巡察工作首战首胜,为深入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王光明 王平)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