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9月26日)
2021-09-29 10:14:12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廊坊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两节”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廊坊.webp.jpg

  近日,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鸣飞带队先后来到铭顺加气站和自然公园,针对车用气瓶充装、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运行安全及规范操作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对摸排出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措施,建立隐患台账,由专人负责,限时整改到位,做到“一一消号”,形成闭环。

  唐山强化市场监管 护航“舌尖安全”

唐山.jpg

  日前,唐山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在丰南区,执法人员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将超市、餐饮企业、食品经营单位作为重点区域,以肉、蛋、奶、水产及蔬菜等节日消费较多的产品为重点品种,对检疫证明、进货票据、供货资质、生产日期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承德平泉市局开展鸭血制品专项检查

平泉.webp.jpg

  日前,平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鸭血制品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类火锅店是否使用鲜鸭血作为食品原料,是否通过正规渠道采购食品及食品原料,火锅底料和调味料是否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和掺假掺杂行为,依法严厉查处违规采购、使用掺假掺杂鸭血制品行为。同时,该局还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购买鸭血制品消费常识,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

  秦皇岛市抚宁区局全力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秦皇岛.webp.jpg

  为规范“两节”期间市场秩序,连日来,秦皇岛市抚宁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消费比较集中的超市、商场、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场所为重点,详细检查食品进销货台账、包装、产品标识、合格证、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出厂检验报告、储存条件等项目,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同时,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虚假宣传及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及销售场所落实好主体责任、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自觉主动清理“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将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邯郸涉县局强化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

涉县.webp.jpg

  为确保广大群众安心过节、放心过节,涉县市场监管局以景区大型游乐设施为重点,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意识,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保定市莲池区局对肉类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检查

保定.webp.jpg

  根据“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特点,保定市莲池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保定市莲池肉类联合加工厂,对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情况、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情况、贮存及交付控制情况、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情况、从业人员管理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八个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安全的节日。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