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道听图说

衡水高新区79家企业率先实施创新转型

2017-11-24 08:43:27 作者:邢梅智 扈炜 张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22日讯(记者 邢梅智 扈炜 张千)11月22日,中共衡水市委对外宣传局召开了主题为五年来衡水市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及今后相关工作思路和重点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记者从会上获悉,衡水高新区是衡水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主要平台。近年来,衡水高新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积极对接京津优质资源,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衡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综合办公室主任袁建军介绍,2016年,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3.2亿元,同比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128.7亿元,同比增长16%。2017年前三季度,完成重点项目投资40.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2%,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011年到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工业生产总值、全部财政收入实现五年翻两番,固定资产投资超过500亿元。先后获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中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食品产业绿色创新发展引领示范区等7个国家级荣誉,成功入列河北省十大重点战略平台、河北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以评审全省高新区第一名的成绩被确定为河北省综合示范试点开发区。

  作为衡水综合配套改革的先行先试区,高新区按照科技创新高标准、金融服务高配套、行政服务高效能、生活服务高质量的标准,为企业发展、产业聚集、人才创业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已有79家企业率先实施创新转型,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21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正式签约,12个科研项目通过专家评审。中科院钒钛产业全系、超临界CO2发电装备、中美(衡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苑等一批百亿级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正在建设。养元公司、老白干集团等传统骨干企业正在成长为百亿级创新型龙头企业。

  衡水高新区在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积极抓好“中科院+”科技创新优势向新兴产业的转化与延伸,以科技创新促招商,以成果转化上项目,以新兴产业谋跨越,让新动能挑起发展大梁。以建设京南先进制造业卫星城和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启动建设了规划总面积2000亩、起步区500亩的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并以此引领聚集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量高端化,力争3年内形成千亿规模以上的综合科技创新和转化产值。

  袁建军表示,衡水高新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国家级高新区,让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高新区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高新区,创新转型,中科院+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