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时尚消费 >> 佩饰

小饰品淘出大乐趣

2018-02-01 14:17:10 作者: 来源: 咸宁文明网
分享:

  采访时间:12月27日

  采访地点:咸宁城区咸宝路

  采访人物:今年24岁的吴芳,家住咸宝路附近一小区,自从2011年上大学后,她便对饰品收藏产生了兴趣,截至目前,已收藏了耳饰、手饰、头饰等近300件。

  口述整理: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希子

  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我从小就爱臭美。上小学时流行编手绳,就是用各种不同颜色的红绳、绿绳绑成链子,然后绑在手腕上作装饰。我总是最热衷积极的那个,因为编手绳,还结识了不少好朋友。

  上了大学后,我学会了淘宝,把自己的一部分零花钱都用在了买首饰上,民族风的、复古的、几何形状的,乐此不疲。

  虽然首饰都比较廉价,但是设计很别致。而且我也不会瞎选购,只有那些造型有设计感、质量靠谱,并且适合佩戴的,我才会买。

  时间一长,我的同学都知道我喜欢收藏饰品,特别是舍友们,会帮我一起在网上挑选,提供参考意见和建议。

  我收藏的手链、戒指、项链等饰物,便宜的只要数十块钱,价格最高的也没有超过一千元,但这种饰品的装饰效果、纪念意义却远远超过了价格本身。

  记得2014年,我和大学同学去海南旅游,偶然走进一个店中,抬头一看柜台里面摆着一串天然珍珠手链,晶莹的色泽让我格外喜欢。本以为砍价的话,店家不会同意,没想到老板娘很爽快的说,看你这么喜欢,就打个折给你吧。我像捡到宝一样,赶紧买下,所以到现在每次打开首饰盒的时候,放在最底层抽屉的就是这串珍珠手链,用手抚摸着,就回忆起大学的那段时光。

  这些首饰里面,我尤其喜欢耳饰,戴在耳朵上,却能碰撞出很多不同的感受。心形、圆形,不同颜色的配合和巧妙搭配,能修饰出脸部线条,给妆容增加亮点。

  参加工作后,我会选购一些“少而精”的贵金属首饰,比如黄金、银饰等。

  我都用一个个小巧的收纳盒,精心收藏着。佩戴时,我会根据不同时节、不同场合、不同服饰,进行不同搭配。此外,我还会不定期将这些饰品拿出来保养,或用专门的清洁布擦拭,或拿到首饰店进行清洗保养。

  不忙的时候,我就喜欢打开自己的首饰盒,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每一件都是我的“宝贝”。每当烦恼来袭时,这些首饰也能让我心情变好。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饰品,收藏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