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开卷过年蔚然成风 河北省图书馆里年味浓

2018-02-22 08:58:17 作者:李红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 记者 李红霞 ) 最是书香能致远,从来开卷益处多。春节的喜庆和幸福把人的心情衬托得格外清亮,此时没有了上班的忙碌,反而多了一份难得的从容与静雅,捧上一本好书,享受这岁月静好。品书香过大年,已经成为过年的新风尚。正月初六记者带您一起走近书咖的世界……

母女俩认真看书。李红霞/摄
  小书咖丫丫

  丫丫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她是河北省图书馆的常客。平时非常喜欢看书,随着她的阅读量增多读书速度非常快。开始以买书为主,后来家里书越来越多,有些书她看了一次就不看了,于是妈妈就在省图给她办理了借书卡。常女士说:“一起陪孩子读书是个好的习惯,但作为家长还要善于引导,帮助孩子选择适合她看的书,这一点也非常重要。说起读书的话题常女士有很多经验之谈。

  说起为什么这么喜欢读书,丫丫说:“读书可以扩大知识面和词汇量。对于表达思想和写作文有很大的帮助。书就像我的另外一位老师,告诉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读书对丫丫来说是一件非常开心而有意义的事情,所以这个春节,丫丫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方式,在妈妈的陪伴下在图书馆度过春节。

春节期间来省图书馆的人络绎不绝。李红霞/摄

省图书馆门口排起了长队。李红霞/摄

    值班岗位过春节

  据当天馆内值班主任田主任介绍,工作十几年了每年春节期间都要在图书馆值守,这已经成为了习惯。今天一大早看到省图门口排起了长队,图书馆里坐的满满的,田主任高兴的说:“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就在于此吧!

  因春节值守岗位,家中还有身患脑梗的老人不能亲自照顾,说起遗撼也许这是他唯一的牵挂,他的爱人为了能让他安心工作,还特意发来了儿子照顾爷爷的照片和视频,田主任说:“快乐工作,家庭和睦,对我而言,任何一天都是过节。”

  文化过年成为一种新方式

  传统年味融入了浓浓书香,使新春佳节显得格外有味道。据了解,春节期间河北省图书馆接待到馆读者两万余人次,读者活动40余项,外借图书万余册次、期刊近两千册次,其中人文社科类书刊最受欢迎。到馆读者中,在父母陪同下到馆阅读的小读者成为一个亮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办证读者与到馆读者均显著增加。

许多家庭把“给娃娃办个借书证,当做新年礼物!”李红霞/

  据了解,春节期间,河北省图书馆部分窗口对外开放,2月22日起,恢复正常开放。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春节,年味,读书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