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小视频搞定大年报

2018-02-28 15:14:42 作者:于雯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2月28日讯(通讯员 于雯 武艳格)“这个视频真的太好了,只要按照视频的说明进行操作,五分钟就能搞定年报。”石家庄市藁城区一手机售后维修店的李老板高兴地说。

  李老板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做为去年新开店的个体工商户,年报工作对于他来说可谓两眼一摸黑。虽然年初,工商部门发放了宣传单和操作说明,可是李老板由于初次接触和业务不熟还是犯了难。于是,他来到了该区的城区市场监管所进行询问,负责年报工作的刘所长了解情况后,给他的手机传送了一个小视频,并告诉他,只要按照这个小视频的步骤操作,就能很快完成年报流程。

  据了解,按照2014年10月1日开始实施《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要求,企业年检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这就说明企业不再向工商部门报送年检材料,而是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自主报送上一年度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但是由于是经营者的自主行为,总有部分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因为不够重视或是因为流程繁琐嫌麻烦,不能正常报送年报,导致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影响了正常的经营行为。今年年初,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每年年报工作的难点和热点,组织专人研究制作了《年度报告公示操作流程讲解小视频》。从年报公示系统登录到信息填写、提交并公示共分14个步骤都进行了详细地配音讲解,并用红字注明填写注意事项,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办事群众亲切地称之为“手心里的动态明白纸”。目前,小视频资料已经成为该区群众年报办事指南必备工具,受到了办事群众的认同和赞扬。

  该局负责人表示:《年度报告公示操作流程讲解小视频》能够让经营者更有效,更直观地进行年报,有效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工作的进程。下一步,我们会在全面推广小视频的基础上,通过微信公共号、网站等多项媒体进行说明和宣传,并通过设置年报专人“一对一”咨询台,手把手帮助不会网上申报的经营户完成年报公示,服务办事群众顺利完成年报公示。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年报,视频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