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质量监督专区

国内首个特种机器人质检中心落户泉州

2018-04-03 16:40:14 作者: 来源: 泉州晚报
分享:

  记者日前获悉,国内首个特种机器人产品质检中心——国家特种机器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正式落户洛江。

  据悉,该中心于2016年7月获批筹建,项目计划投资2.1亿元,涵盖机器人质量检测与评定、机器人技术培训、机器人标准化建设及特种机器人产业化平台四个方面,主要承担国家各种特种机器人产品质量检验任务,向社会提供公正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服务,并开展特种机器人检测技术及特种机器人产品研发、机器人技术培训推广、特种机器人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据洛江区发改局相关人员介绍,该中心建成后,将在多个项目中填补国内机器人检验检测能力的空白,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国内领先的机器人产品检验和技术标准研究机构,有力服务泉州乃至全国的智能制造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产品技术水平,提升企业的新产品研发能力,加快新产品研发进度,为推进“中国制造2025”增添动力。

  目前,中心已经进入装修工程阶段,已完成5号厂房的简易修缮工作,预计4月初完成4号厂房机器人技术培训推广中心的装修,6月底完成4号厂房所有KUKA机器人的进场安装调试,其他各厂房实验室与研发大楼的装修工作正同步进行。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特种机器人,质检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