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沧州交警支队到石家庄市交管局考察学习

2018-04-10 15:49:30 作者: 刘春亮 董云鹏 陈云召 张静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学习交流。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10日讯(记者 刘春亮 董云鹏 通讯员 陈云召)4月8日下午,沧州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兼车管所所长田庆华带领沧州交警支队40余人来到石家庄市交管局考察学习,在石家庄市交管局进行交流座谈后又赶到石家庄市车管所进行考察,第三站赶到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进行考察学习,新华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瑾陪同并介绍情况。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新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办案区、违法处理与交管服务大厅、宣教中心等地,并在大队指挥中心就交管工作的理念和科技应用展开了交流。

参观调研。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 供图

  在违法处理中心,考察组一行被公安交管安装的交通违法处理自助终端机深深地吸引。“市民称这台自助终端机为‘不下岗的交警’。”张瑾介绍说,自助终端机是2018年1月引进并投入使用的,可以实现24小时开放供市民自助处理自己名下的交通违法车辆信息。市民只需要在身份证识别区刷身份证,然后按照提示,陆续进行输入车牌号、指纹比对、人脸识别,完成这些步骤后即可进行处理车辆违法、缴纳罚款等操作,并且该系统还能打印机动车驾驶人5年以内的驾驶记录。

  “一台自助机基本上就可以解决一个窗口的问题,这就意味着群众在处理车辆违章信息的时候会更加便捷。”张瑾告诉记者,过去市民在交警服务窗口排队完成违章处理后,再拿着单子到银行二次排队去缴纳罚款,会浪费很多时间。河北交管自助终端机实现了一机两用,可以在自助机中打出违法单子后,拿着单子直接在同一台机子中处理缴费。通过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多种支付手段缴纳罚款,极大地提高了市民处理车辆违章的效率。沧州交警支队考察组对新华交警大队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的举措给予了称赞。

市民在使用河北交管自助终端机。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 供图

  为进一步方便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有效提高审验教育率和满分学习率,新华交警大队设置了“满分审验教育网络学习体验区”,该平台运用“4+3模式”,4天网络学习,3天实地学习,可以满足群众从线下学习走到线上学习,从交警部门的场地走到互联网学习的需求。学习体验区会有专门的辅警指导平台使用,市民注册账号并熟悉流程后,可以回到家中自主学习,每天学习时间不能低于4小时。目前,该平台已成功完成公安部试点。新华交警大队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正式试点成功,目前在石家庄正定等县市区已逐步推开,群众通过互联网平台完成自己的学时,很大程度上节省了群众的时间,也节约交警部门的培训场地。

河北交管自助终端机操作界面。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 供图

  沧州交警支队考察组在新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和市交管局车管所进行参观调研时,指挥中心、宣传处、法制处的相关领导一起进行了座谈,大家就交管工作中的理念和科技应用展开了交流互动。田庆华所长希望能把石家庄市交管局的成功经验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寻求新的突破点,推动和促进沧州市交管工作的发展。

参观调研。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 供图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交警支队,石家庄市交管局,学习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