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年轻人群正成为引领消费升级的主力军

2018-04-10 17:16:45 作者: 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

  “微波炉换成蒸箱烤箱、烧水壶换成不断电水壶、电饭煲被智能电饭煲取代、普通座便器被智能座便器取代……”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在发生着一些新变化。4月3日,苏宁金融2018千百万亿战略启动仪式暨《2018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报告》发布会在南京召开。其中消费升级报告指出,中产阶级和年轻群体正成为本轮消费升级的主力。

  报告显示,从宏观层面看居民消费升级指标看,北京、浙江、上海、江苏、天津、山东位居第一梯队,而广西、甘肃、海南、西藏身处第三梯队。

  报告显示中产阶级成为消费升级的主力,具有较高的品味和对品质的追求以及较高层次的文化水平;而年轻群体正在成为引领消费升级的主力军,当前中国25-34岁主力消费人群占据总人口比例超30%。

  据苏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申沛庆介绍,消费升级时代,人们不再过度关注品牌和炫耀式消费,而是更加注重自身体验,从强调物质消费渐渐转变为强调“时间”消费。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消费|升级|主力军|中产阶级|居民消费责任编辑:段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