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国网藁城区供电公司多项措施开展春季护电

2018-04-13 17:40:45 作者:吴炜 高力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吴炜 高力斌)4月10日,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力开展电力通道清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农网线路安全运维基础,切实解决所辖线路树障问题,确保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春季时令是本地树木发芽生长的阶段,也是地方政府开展植树绿化的高潮季节。同时,有的群众缺乏保护电力设备的意识,把树种在电力线路通道内,直接威胁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为此,该公司积极加强与区林业部门、各乡镇、村委会等沟通联系,了解计划植树绿化的区域,帮助制定植树方案,争取理解和支持,与工业和信息人局、农林畜牧局联合下发《关于禁止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树木的通告》,做到提前规划、超前控制;同时,利用广播播报、张贴标语、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河北省电力条例》等法律法规。另外,各所成立“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小分队,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向农民做好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解释工作。该公司还加大了对电力设施保护区安全的管理力度,组织人员对供电辖区的电力设施进行不定期巡视检查,将线下“三违”详细资料上报至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对危及线路安全的违章建筑、超高林木等进行有效清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发放和张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3000余份,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浓厚氛围。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国网,供电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