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2018河北省省直老干部优秀书画作品展在暮享老年大学开幕

2018-04-16 16:59:55 作者:王心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4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心)4月13日,在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文广新局的指导下,由河北省直老年书画研究会、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职业教育集团、暮享国际老年大学主办、福建茶城协办的“向劳动者致敬”2018河北省直老干部优秀书画作品展在暮享国际老年大学隆重开展。

  书画,视觉审美之艺术,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河北省直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孟宪昌曾介绍,活动旨在表达老干部、老党员、艺术家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并以书画艺术形式歌颂建党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改革、发展、反腐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积极倡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时代精神,书画砥砺奋进的河北画卷,展示河北省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斐然成绩。

  翰墨颂党恩丹青歌辉煌

  河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省书协顾问、国家一级美术师李世文在致辞时说,省直老年书画研究会是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当中的一支劲旅,高水准书画家非常多,今天的展览作品品味非常高,预示着省直老年书画研究会后继有人,一代新人在成长。这些作者有自己的经历,有自己的文化积淀,他们在书画艺术包括其他艺术门类方面都可以把我们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推广开去。

  李世文强调,现在从小学到中学都把书法和国画作为教育必修课,现在缺乏的就是师资,可以培养一大批书画教师,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为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做好基础性工作。

  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徐健介绍说,秉承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宗旨,集团开展了“文化惠民、文艺下乡、拉手传艺”活动,组织了河北省青少年艺术盛典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夕阳正红人生出彩

  省直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齐文辉在主持活动时介绍,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和人口老龄化的新形势要求,河北省直老年书画研究会积极支持,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职业教育集团、暮享国际老年大学全力发起和办好河北省老年文化传媒艺术大学,旨在通过老干部、老艺术家引领带动社会老年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实现人生价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展现更大作为。

  暮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介绍说,暮享国际老年大学与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职业教育集团师资共享、优势互补,联合举办的河北省老年文化传媒艺术大学、少年新闻学院具有国际化视野,学校投资近500余万,引进国际化教学设备,所有配套设施齐全,且拥有5000多平米的独立场地及优美的学习环境,配备舞蹈类、器乐类、书画类、声乐类、语言类、摄影通信类、养生保健类、手工类、休闲区等多个专业教室,学科涉及8大类30多项专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当天展出的书画作品有500余幅,省直老干部作品有228幅,省直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王玉斗给予积极评价,他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作品无论是富贵吉祥的牡丹,还是锦绣山河,功底深厚的书法作品,都展示了老干部较高的艺术功底,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深远、特色鲜明,充分彰显了省直老干部的拳拳爱党、爱国之心,表达了广大老干部、老艺术家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展示了老领导、老同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迈壮志。

  河北省直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鲁金城宣布本次展览活动正式启动,并持续到6月13日。

  参加活动的还有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副主席李革新,中国民间书画研究会副主席宋金涛,中艺协河北省诗书画院副院长李树深,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省直老年书法研究会组织部长艾九銮,中国民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長、国家一级美术师刘丽江,河北润丰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長刘同合等200余位河北省知名书画家及社会各界朋友。现场,暮享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书画,老年大学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