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校园管理出新招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实现网格化管理

2018-05-15 16:43:37 作者:张晓明 董云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董云鹏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9日讯(记者 张晓明 董云鹏)上课谁没有出勤、谁没有参加实习实训、宿舍水管漏水、有人在公寓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教室出现了长明灯……这些看似琐碎小事处理起来煞是费心劳神,为此,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为更好地管理校园内常见的琐碎小事想出了新招。

学院网格化管理平台正式启动。记者 董云鹏 摄

  5月9日,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多网合一”网格化管理平台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窦新顺、院长盖春瑞、副院长董海鹰、纪委书记赵志华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师生网格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多网合一”网格应用。学院供图

  “多网合一”是学院网格管理的创新特质,将关乎师生切身利益和事业发展的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师资管理、组织人事、网络舆情、党建工作、后勤服务、纪检监察等共计18类大项职能、260余项细分职能全部植入网格。网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等原则,对院内的人、地、物、事、组织、流程等进行网格划分,明确主体责任。各部门根据业务分工划分内部岗位责任,每个岗位、每名教职工都明确具体责任,每一名参与网格化管理的工作人员准确掌握岗位任务和工作规范,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做到重要信息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和解决,实现了责任清晰、到岗、到人。

  学院党委书记窦新顺讲话。学院供图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多网合一”网格管理平台从2015年的8个陡增到1384个,呈现几何倍数的增长,标志着学院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多网合一”是推进学院美丽校园、人文校园、平安校园、数字校园建设的重要抓手,它依托信息化、网络化,落实了“一岗双责”,实现了隐患排查整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依靠“闭环式”管理切实解决了隐患排查治理等问题。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校园管理,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网格化管理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