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可口可乐惨淡经营,为寻生机推出有史以来首款含酒精饮料

2018-06-01 17:21:2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财经综合
分享:

  来源:凤凰财经作者:火星试验室许攸

  5月28日,可口可乐在日本推出一款名为“檸檬堂”的柠檬味气泡酒,由烧酒加上水果口味的碳酸气泡水制成,挤碎的柠檬果肉腌渍在烧酒中这一制作工艺是可口可乐前期的宣传点之一,“檸檬堂”的代言人是本地男星阿部宽,他在广告片中扮演一个柠檬汁专卖店店主。

  创立于1886年的可口可乐正在从碳酸品类转型更广泛的饮料品类。

  “檸檬堂”按酒精浓度分类,有3%、5%、7%三种,全部不含任何可乐成分,这打破了可口可乐素来只专注于非酒精饮料的传统。

  2017年11月,面对外界对可口可乐可能会转向酒精饮料业务的猜测,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James Quincey接受CNBC采访时回应:“原则上说,我对于大部分事情都不会把话说绝对,但在我看来,我们已经在更多的地方拥有了力量和能力,现在谈进军含酒精饮料是没有意义的。”

  在超市、便利店可购买到的饮料通常包括矿泉水/纯净水、茶饮料、功能饮料、果蔬汁、果味饮料、含乳饮料、凉茶、即饮咖啡、酸梅汤、碳酸饮料等大类。随着健康消费意识的崛起,碳酸饮料销量在过去十多年里逐年下滑,根据今年早些时候,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公布的2017年年报,两家营收、净利润大幅下滑同样惨淡。

  替代碳酸饮料,茶饮料逐渐在亚洲地区流行,欧美地区流行的则是新鲜果汁类饮料。

  过去几年,可口可乐这家全球最大的软饮料企业的一些“去碳化”动作备受关注:买下主要市场在拉美地区、主打大豆类饮料与果汁的非碳酸饮料品牌AdeS;投资美国加州的芦荟水品牌Aloe Gloe;买下中国的植物蛋白饮料品牌中绿粗粮王;由其占股的美国第二大功能饮料品牌Monster登陆中国市场;在上海首先推出一款带有膳食纤维、主打零糖、零能量的“轻口味水”纯悦神纤水;投资中国酸奶品牌乐纯……

  涉足酒精饮料也被视为可口可乐“扩大产品组合”的一种尝试。日本是继美国、中国之后可口可乐公司全球第三大市场,可口可乐日本副总裁Khalil Younes曾介绍称,每年可口可乐在日本有超过100种产品诞生,新品数量位居全球第一,他解释道,“日本消费者对流行的敏感度非常高,有推出新品后立刻尝试的倾向。”

  稀奇古怪口味的可乐往往从这里开始,再扩展到全球。

  在正式发布“檸檬堂”前,可口可乐在福冈开了家快闪店,免费送出6000罐“檸檬堂”供当地消费者品尝。目前,尚无法确定这款仅在九州上市的新产品能否经“测试”后成为常规产品,毕竟,在日本,酒精饮料市场主要由本土的三得利、麒麟啤酒与朝日啤酒三家公司主导,竞争激烈,对于涉足日式酒的可口可乐来说富有挑战。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可口可乐|推出|款|含酒精|酒精饮料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