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石家庄东方时尚驾校举办“六一”交通安全嘉年华活动

2018-06-01 17:43:4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6月1日儿童节,一场形式新颖、充满童趣的交通安全嘉年华活动在石家庄市东方时尚驾校举行,千余名小学生和家长在快乐的交通安全体验课游戏中学会了“知危险会避险”,共同欢度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六一”交通安全体验课暨交通安全嘉年华活动由石家庄市东方时尚驾校主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交管局、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交管局指导开展。嘉年华主会场设在石家庄东方时尚驾校校园内,近万平米的活动场地划分了表演区、互动区、游戏区、模拟区等不同活动区域,精心设置了十余个新颖性、娱乐性、互动性、教育性为一体的游戏项目。在小交警体验区,小朋友都争着穿上小交警制服学习交警指挥手势,照相留念。绘画区设置百米长图,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现场绘画及签名,画出了自己对交通安全的感受。在模拟驾驶体验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既比拼速度也比拼安全的驾驶竞赛,小朋友们在尽情畅玩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除了交通安全嘉年华活动,石家庄东方时尚驾校还给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交通安全校园讲师团。讲师团是由驾校经验丰富的资深教练、讲师组成,他们将带着交通安全魔法箱和交通安全礼物,走进石家庄的幼儿园、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巡回体验课,让孩子们接受一次寓教于乐、受益终身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现场,省交管局相关领导为讲师团授旗,并对巡讲活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据了解,石家庄东方时尚驾校交通安全校园讲师团将首站前往石家庄龙凤湖小学,并陆续在全市小学开展巡回授课。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儿童道路安全隐患不断上升。为进一步增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公安部、教育部联合推广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并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公益事业。石家庄市东方时尚驾校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省教育厅、省交管局的指导下,启动了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养成计划,建立了全省面积最大、设备最齐全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发挥驾校专业优势,组建了交通安全校园讲师团,开展科学化、规模化、常态化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推动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的普及。石家庄市东方时尚驾校还非常关注和重视全民文明交通宣传倡导,在今年还将启动“全民‘交’战”大型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提高全体交通参与者的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共建共享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六一,交通安全,嘉年华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