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一份检察建议推动全县药房规范经营

2018-10-19 15:01:4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近日,张北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张北县人民检察院,对该院发送的一份关于规范德仁堂大药房等多家药房违规销售处方药的检察建议进行当面回复,不仅认真介绍整改和落实情况,而且希望继续与检察机关共同深入探讨监管制度,力求有效防堵漏洞。

  该院民行科工作人员进入德仁堂大药房咨询并在无处方情况下购买了抗生素类处方药。据了解,国家对药品实行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处方药必须凭执业医师或者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以调配、购买或使用,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检察官立即向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一份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检察建议。

  检察建议提出,要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处方药销售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执业医师是否在职在岗、有效履职,是否凭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处方药是否开架销售,食市局要加强对处方权严格管控,要强化药品销售人员的从业防范意识。

  这份检察建议书得到县食市局的高度重视,食市局在全面调查的前提下,已检查零售药店二十余次,对十家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药店给予警告处罚,要求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处以一千元以下罚款。同时还组织了对药品零售业主广泛培训,提升其专业化水平,强化从业风险意识。此举促进了零售药店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郭云华)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药房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