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失信后以身试法必受国法严惩

2018-11-06 19:01:0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任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案,被张家口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刑事拘留,经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批准,近日被依法逮捕。

  经依法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任某于2012年5月10日从中国建设银行张家口分行纬二路支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并用这张购买轿车,2018年3月19日,累计拖欠透支本息合计321329.23元,逾期1103天未还欠款,张家口经开区公安分局在接到银行人员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调查,任某办理信用卡后在不具备偿还能力情况下仍购买轿车,经银行部门数次催收,任某利用各种办法逃避催收,并在公安机关追逃情况下购买伪造身份证躲避抓捕,其主观故意明显,犯罪情节恶劣。其情节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现此案已经经开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通过此案告诫我们,诚信重于一切,失去诚信恐会以身试法,身处物质丰盈的社会中,时刻提醒自己量力而行。(王宗昆 侯成华)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