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探访权健广东分公司:异常冷清

2018-12-28 11:02:00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丁香园再度“正面刚”权健,疑似权健内部号发文“攻击”丁香园

  记者探访权健广东分公司发现,其咨询区、展览区及业务培训室等均无员工。南都记者贝贝摄

  权健广东分公司外景。南都记者马建忠摄

  权健集团企业自行公示的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营业总收入是0元,从业人数为1人。据天眼查截屏图

  医学网站“丁香园”所属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日前发文反映天津权健集团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问题,仍在进一步发酵。

  昨日下午,天津市委、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集团展开调查核实。目前,联合调查组已要求权健集团就反映的问题作出全面、如实说明,并致函“丁香医生”,希望其提供相关线索和证据。

  另据丁香园方面昨日向南都记者透露,内蒙古患癌女童周洋的父亲周二力原本打算通过丁香园平台发“再诉权健”的声明,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收到确认消息。依照“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所述,3年前,周二力在权健公司人员的劝说下,让女儿放弃化疗,转而服用权健公司的抗癌产品,最终导致女孩病情恶化身亡。在权健方面贴出起诉状后,昨日一个名为“束昱辉订阅号”抛出了两篇文章,矛头直指丁香园。

  交锋:“同行说”遭丁香园“正面刚”

  26日晚间,权健方代理律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求丁香医生就“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进行删稿和赔礼道歉。该律师在受访时还称:“丁香医生和权健是个同行,公号(文章)目的性很强,这样很不友好。”

  不过昨日中午,丁香园通过微博就权健代理律师的“同行说”直接回应:“同行?你是不是对同行这个词有什么误解?你问问中国几百万医务工作者,谁和你同行?”

  此外,“束昱辉订阅号”抛出两篇文章也火药味十足。一篇题为“比谣言更可怕的是打着科普的旗诽谤权健,丁香园,请住嘴!”,另一篇则抛出“权健人灵魂6问”。

  南都记者多方联系权健未果,故目前尚不确认“束昱辉订阅号”的实际控制人是否权健集团或其实际控制人束昱辉。但该订阅号全力为权健辩护的意图十分明显,第一篇文章发于12月26日,内容即为“权健官方严正声明”。而南都记者昨日关注这一订阅号后收到的首条信息,就是“感恩家人们对公司的支持”。据悉,在直销界,将员工、经销商和顾客称为家人,是业内“惯例”。

  走访:权健广东分公司较为冷清

  权健集团目前在广东的运作情况如何?昨日,南都记者来到位于东风西路的权健广东分公司进行探访。

  昨天下午2时左右,南都记者来到权健广东分公司门口观察,发现半小时内并无市民进入该公司进行业务咨询,其后南都记者进入该公司,只见到前台有3名员工在工作。

  随后,南都记者进入该公司发现,咨询区、展览区及业务培训室等均无员工。不过,在其中一个上锁的玻璃门后,南都记者听到室内疑似在播放权健集团的宣传片,南都记者试图进入该房间了解情况,但未果。

  数据:权健是一家怎样的直销公司?

  那么,权健究竟是个怎样的公司?

  依照“世界直销(中国)研究中心”的数据,2016年和2017年,权健连续两年位列中国直销公司第四名,两年业绩分别为192亿元和176亿元。

  而在天眼查上,权健集团企业自行公示的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营业总收入是0元,利润总额和净利润数额一样为6952 .82万元,纳税总额0 .35万元,从业人数是1个人。2016年度报告显示资产总额54582 .6万元,净利润-96 .19万元,纳税总额-96 .19万元。

  此外,在百度“权健吧”上,有发帖人甚至称“我公司研发团体最近发明了一种可以有效治疗各种类型艾滋病的中药老方”。

  南都记者注意到,针对权健引发的保健品争议,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通过媒体宣称:权健事件的锅,保健食品不背。

  而监管方面,继26日下午天津武清市场监管局回应媒体称正在核实文章中反映的问题后,昨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就权健事件引发的争议,总局已经关注到网络舆情,相关业务司局正在了解情况。

  2017年度直销企业发展及监管情况分析报告显示,至2017年底,全国92家直销企业中获准开展直销经营活动的企业共计86家。全年直销市场经营总额达到1673亿元(其中直销额31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万个,缴纳税收136亿元。但与此同时,在2017年查处的直销监管案件增速达15 .4%,恶性传销、金融诈骗违法案件成为新的焦点,数量不多但影响恶劣。

  截至12月27日,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官网共公布了91家直销企业获牌信息。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探访|健|广东|分公司|丁香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