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河北将严查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2019-02-28 17:15:00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监广告消保业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庞博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庞博)从2月26日召开的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监、广告、消保业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河北省将围绕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全面开创新时代网监广告消保工作新局面。

  网络交易、广告、消保维权与人民群众和广大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市场监管的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2019年,河北省网络监管工作将主要抓好“四个管网”,即依法管网、信用管网、以网管网、协同管网。合同监管将重点查处利用合同危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特别是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重点抓好5项活动:河北省合同格式条款整治行动宣传月活动;提升合同监管能力培训活动;不公平(违法)格式条款征(收)集点评发布活动;合同格式条款典型案例查处曝光活动;重点行业整治活动。

  广告监管方面,河北省将牢牢抓住“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这条主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效导向、重点导向、创新导向、拳头导向,努力建设一流的广告监管工作队伍,及时发现并消除广告市场中存在的重大隐患,最大降低虚假违法广告违法率,减少对社会的不良影响。消保业务方面,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消费新特点,倾力改善消费环境、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樊远红进行工作部署。庞博 摄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网监 广告 消保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