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韵达快递被曝暴力分拣 负责人咬记者砸摄像机

2019-03-18 17:41:49 作者: 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

  对于所有人来说,网购后满心期待的就是收!快!递!快递没来的每一天,对大家来说都是煎熬,可好不容易快递到!了!当你满心欢喜的打开快递,却发现......东西全!坏!了?!你是不是要气炸?你的快递很可能遭遇了“暴力分拣”

  3月13日下午,西安市民拍摄的这段视频画面中,路边停放着两辆快递员专用的三轮摩托车,旁边共有三个快递员在参与分拣包裹,不宽的道沿被堵得满满当当。快递被分成了好几堆,几名快递员手脚并用,对与地上大小不同的包裹连踢带扔。

  爆料人:“看着他们把快递扔来扔去的很担心,别人的东西这样摔坏,那不是耽误别人事吗?有点野蛮。”

  短短两分十七秒,共有六十二件包裹飞到了不同的区域,而如此扔快递让记者看的非常揪心。可对于这里分拣包裹的场景,附近的人都不陌生。

  保洁员:“这些韵达快递的人经常在这里分拣。”

  据了解,事发在西安市太安街南侧的道沿之上。当《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赶到现场并找到涉事的韵达快递网点时,临近中午,虽然没有见到快递员分拣包裹,但这家韵达快递网点仍在正常营业,门外几辆快递车正在等待领取包裹,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老人准备开门进入,见到记者到来,显得非常意外。

  记者:“路边在暴力分拣的这几个人,是你们店里的吗?”韵达快递西安南郊二公司七服务站工作人员:“我们负责人不在,我也不清楚。”

  按照快递行业规定,如果货主购买了保险,货品一旦受损,基本可以获得全额赔付;但如果没有购买保险,在快递过程中,包裹里的货品破损,快递公司将按照快递费的三倍赔付。可很多的快递货品本身价格都会超过运费的三倍。暴力分拣损害的自然是众多货主的利益,而这名女子却表示:“暴力分拣,不足为奇”。

  韵达快递西安南郊二公司七服务站工作人员:“像这种情况,如果真有啥问题,我们都是要赔到底的。所以我觉得你们没必要大惊小怪。”记者:“”但是你这种方式不对吧?”韵达快递西安南郊二公司七服务站工作人员:“这种方式对不对,你找我们负责人去说。”

  不过,《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从韵达快递西安市南郊二公司了解到,这个韵达网点实际就是由这名女子夫妇二人一起经营的,这时她不仅没有接受市民监督和记者采访,并且还提出了无理要求。

  韵达快递点内女子砸摄像机张嘴咬记者

  消费者的快递遭遇暴力分拣,面对调查采访,韵达快递的门店负责人那一句“大惊小怪”可以说是寒了消费者的心,而随后这名女子的行为更让人惊呆!

  女子情绪突然非常激动,紧抓记者不放,并扬言不删除之前采访内容就不得离开,甚至在房门外多次撕扯记者、抢夺摄像机。

  面对围观者的劝说,韵达快递的这名中年女子没有任何收敛,将记者再次拉入快递网点内,并将房门反锁,拿起铁棍要砸摄像机。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撕扯过程中,她一边扇耳光,还揪我头发,我一直护着摄像机,她变得特别狂躁,一口咬在我的手上,我实在没办法了,就朝窗外喊,让大家赶紧报警赶紧打110 。”

  女子暴力损坏了摄像机,随后竟张口咬住了记者的左手,直到店里的老人把嘴掰开,才结束了这场撕咬。

  整个过程,面对谩骂和殴打,记者没有进行任何还击,而是一直在保护摄像机。

  与此同时,由于房门被反锁,小区住户无法叫开房门,只能一边报警一边将情况反应给安东街社区办公室。社区的几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才强行将门打开。

  警方介入调查咬人女子被拘留

  接警后,太乙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控制咬人女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不过,记者左手拇指被咬伤,手中的摄像机也被严重损坏。

  随后,这名女子的丈夫,也就是这个快递点另一位负责人,也赶到现场,但对于暴力分拣的情况,他的态度竟同样蛮横。

  男子:“”什么叫暴力?什么叫分拣?”记者:“乱扔别人的快递就叫暴力分拣。”男子:“别人是不是接收了?我送出去的快件别人接收了。”记者:“你的快递让别人扔来扔去,你愿意吗?”?男子:“可以呀,大家都是这样的。拍吧,最多放在电视上么。”

  面对采访,韵达快递网点负责人竟道出如此一番服务理念。从事着快递这样的服务行业,赚着货主的钱,却暴力对待货主的包裹。这样的行为和态度,主管部门自然不会轻饶。

  西安市邮政监管局工作人员:“对于群众提供的线索,我们邮政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开展调查,如果确认存在非法行为,我们一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据了解,这家韵达快递网点不仅暴力分拣,而且还存在随意堆放快递、长期占道的问题,造成周围住户怨声载道。而小区物业在接到不少住户的投诉后,早在本月初已经对这家韵达快递点进行了处理。

  立丰物业工作人员:“他们严重影响了消防通道,占道经营,我们要求他们在今年的3月2日前搬离,但目前还未搬离,接下来我们会强硬要求搬离。”

  虽然这家韵达快递的房间之内没有启用监控设备,但整个施暴的过程被记者手中的摄像机全程记录。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经过太乙路派出所调查,目前,咬人的这名韵达快递网点的女性工作人员许某已被碑林警方行政拘留。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达|快递|分拣|砸|摄像机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