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国家室内环境中心呼吁警惕出租房室内环境甲醛污染

2019-03-22 08:10:36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何可)3月15日,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家居环保与行业诚信公益讲坛活动”上发布了2019年消费者权益日室内环境消费警示,呼吁警惕出租房室内环境甲醛污染。

  据该中心主任宋广生介绍,装修材料质量低、有效通风和净化的时间短、出租房间空间狭小、功能性家具较多、房屋通风效果较差等五大因素是造成出租房室内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

  对于解决出租屋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应推广使用装配式装修和无甲醛材料与产品,加强出租房室内环境污染规范性检测,推广出租房的空气净化产品与材料,制定出租房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加强出租房室内环境管理。

  宋广生提醒租住出租房的消费者,要进行规范性的室内环境检测合格以后再行租赁,入住以后不要添加容易增加室内环境污染的家具和用品,包括各种布艺家具,有条件情况下应尽量多通风,可以选择空气净化器和活性炭等净化产品与材料,如果发现有室内环境污染造成的身体不适等问题,及时与出租方联系,并保留相关的证据,及时退房。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室内环境|出租房|房室|环境污染|材料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