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奔富”葡萄酒“不正当竞争案”一审落槌

2019-05-08 14:39:11 作者:李静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享:

  近日,以“奔富”品牌葡萄酒为主打产品的奔富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富国际”),与澳洲葡萄酒品牌“Penfolds”的所有者富邑葡萄酒集团(以下简称“富邑集团”)的不正当竞争侵权诉讼一审宣判,法院认定,奔富国际不正当竞争行为成立,构成虚假宣传,判决奔富国际赔偿富邑集团经济损失140万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获悉,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于近日判决,奔富国际及其关联公司“一系列与事实不符的宣传,易使相关公众对其‘奔富酒园’商品来源产生混淆,认为其与Penfolds品牌存在关联,构成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法院判定,奔富国际旗下“奔富酒园”葡萄酒是诞生于中国的品牌,其宣传内容明显不符合事实,构成虚假宣传。

  富邑集团表示,对此判决表示深感振奋,并会继续通过主动的品牌保护战略持续打击以不正当竞争行为侵犯其品牌权利的任何实体。

  奔富国际随后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表声明称,该案不涉及“奔富酒园”及“奔富”等商标的使用权,公司已就一审判决发起上诉并表示各经销商业务和公司的销售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据了解,富邑葡萄酒集团旗下子公司易富(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易富贸易”)与奔富国际及其关联企业之间2018年以来,已发生5起涉及商标权的法律纠纷。

  早在2018年2月,富邑集团就曾发表声明称,公司已向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提起法律诉讼,起诉仿冒葡萄酒公司Rush Rich(奔富公司经独家授权许可经营的品牌)在澳大利亚实施的针对富邑集团标志性品牌Penfolds的一系列侵权行为,包括其误导性使用“奔富”商标(Penfolds品牌的中文译名)。

  据了解,“奔富”的中文商标最早是在1995年,由广东白马酒业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因到期未续期被注销,从而成为公共资源。

  2011年,富邑集团子公司南社布兰兹有限公司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奔富”商标,核定使用商品为葡萄酒,但申请均被驳回。直到2018年8月,国家商标局对南社布兰兹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奔富”商标予以初步审定公告。

  而奔富集团也在加紧注册“奔富”相关商标,2014年7月,奔富集团股东东方明日注册了“奔富庄园”商标。

  到了2017年,南社布兰兹有限公司以“涉嫌恶意抢注涉案商标且三年不使用”,起诉东方明日,随后国家商标局撤销了“奔富庄园”商标。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葡萄酒,奔富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