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 活动

河北省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2019-05-08 15:00:00 作者:张淑会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5月8日上午,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联合举行纪念第71个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河北省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现场。记者 张淑会 摄

  今年5·8世界红十字日的活动主题为“人道——为了你的微笑”。围绕这一主题,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义诊、技能演示、文艺汇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三救三献”等相关知识,即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治以及无偿献血、人体器官/遗体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大脑缺氧4至6分钟就会造成脑组织不可逆的损伤。在4分钟内对心跳呼吸停止的伤者做心肺复苏术,对挽救生命至关重要。”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边介绍,边示范心肺复苏时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的正确动作。

在河北省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现场,医疗专家开展义诊。记者 张淑会 摄

  据介绍,今后,河北省各级红十字会将深入开展应急救护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扩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面,增强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扎实推进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大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同时,将加强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广泛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世界红十字日,河北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