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河北发布电动自行车消费提醒:这些标准要认准!

2019-05-22 20:44:31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于今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信厅、省公安厅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工信、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登记使用管理。

       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消费者选购电动自行车时请务必擦亮眼睛,一定先跟销售商确认,您要购买的新车是否符合新国标的要求,一要查看有关资料,产品应当取得CCC认证;二要具有脚踏骑行能力;三要具有电驱动和电助动功能。电驱动行驶时,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四要查看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是否小于或等于55kg。不要购买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的电动自行车。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 消费提醒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