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科普讲座”受热捧

2019-05-22 20:44:58 作者:张青果 毛延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技术专家通俗专业的讲解激起了同学们对科学检验的兴趣。毛延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毛延锋)5月21日下午,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选派体育、轻工及机电等领域的技术专家,为到访的石家庄一中西山学校的180名师生讲解篮球、滑板等热门产品的选购、识假辩假知识,并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参观的学生直呼受益匪浅:“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对篮球、轮滑鞋、卫生纸等常用产品的质量有了全新的认识。”

  据介绍,今年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重点围绕32项活动组织开展,其中就有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让科学检验走进生活”主题活动。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龙冬梅表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希望此次科技周活动能够启迪大家的思想,将科学检验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增加同学们对检验检测的感性认识,理解产品质量对社会和群众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形成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科技新风,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价值观和自强不息、敢于跨越、勇于争先的创新精神,培养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和技能。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隶属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河北省最大的综合性检验机构。全院授权检验项目覆盖体育用品、电线电缆、钢铁、家具、机动车配件、公安消防、化工、机械、电器、轻工、金银珠宝、建筑和装饰材料等13大行业领域,通过“三合一”实验室资质认定和认可的产品2351个,涉及参数近3万个。设有体育用品、汽车农用车配件、特种电缆、家具、钢铁等5个国家质检中心,有鹿泉、宁晋、香河、唐山、秦皇岛5个检测基地。近年来,该院承担科研项目84项,主持参与起草国家标准32项、行业标准8项、地方标准78项、团体标准12项,申请专利授权7项,还获得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自科技活动周实施以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走进高等院校、居民社区和龙头企业,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让科学检验走进生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科学检验 科普讲座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