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邢矿集团技师学院“六化”打造标准化党支部

2019-07-05 19:45:3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邢矿集团技师学院党总支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夯实党建基础。按照公司党委要求,采取“组织设置科学化、队伍建设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活动开展正常化、基础保障常规化”等“六化”措施,稳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该院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确保做到应建尽建、设置规范、调整及时、体制明晰。该院现在册党员87名,党支部设置与教学、培训等机构相对应,分别为机关党支部、教学党支部、实习工厂党支部、职工教育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现各支部设书记1人,委员2人(负责组织、宣传、纪律检查)。年前根据党员数量、分布情况和工作需要,合理划分了14个党小组,党的工作覆盖率达到100%,实现党组织隶属关系和党员组织关系“双理顺”。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3年,今年将按期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

  压实责任,提高党员培训的参与度。该院党总支结合基层实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党员干部分期分批开展教育培训。通过专家宣讲、先进人物现身说法、微信党课集中研讨的方式强化了培训效果,提高了培训质量。在教学方式上,除课堂专题讲授外,还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唱国歌等规定动作,唤醒党员的党性意识。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履行发展党员5阶段25步骤工作程序。去年,共发展党员3人,预备党员2人,4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按照学院上年度职工工资薪金总额1%的比例提取党建经费,按照《党组织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使用,此项工作将于3月底前完成。

  把党日活动列入党建任务清单,作为年度考核的硬指标、硬杠杠。该院制订了《技师学院党员活动日制度》,党员活动日由以前每月一次变为每周一次,对党员活动的时间、形式、内容进行立规作矩,把严格党内生活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合“三会一课”的落实,让参加每月一次的党日活动成为党员行动自觉,各支部共开展活动20余次,推动了党内生活制度化、常态化。根据《条例》和《准则》新要求,该院修改完善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谈心谈话等多种制度,形成党支部工作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以考督责,促进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的落实。

  在支部阵地规范化建设中,该院坚持因地制宜,在学院北楼二层建设了联合党支部活动室,按照“五有、十上墙”阵地建设标准,在门口悬挂醒目标牌“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配备了桌椅、书橱、学习资料、笔记本电脑,并对墙体宣传展板进行更新。标准规范建设活动阵地,满足党员、干部职工多方面需求,做到规范运作,把党建阵地打造成为理论学习平台、工作交流平台、监督评价平台、风采展示平台。(赵倩)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