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非常视点

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19年度森林防火专业技术应用培训班

2019-07-12 15:48:0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森林防火专业技术水平,提高技术人员业务能力,适应新形势下森林防火工作需要,7月2日-5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河北省林业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2019年度森林防火专业技术应用培训班。有防火任务的8个设区市、5个驻外局直属单位、雄安新区的50余名森林防火技术人员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省林业和草原局调研员孙树堂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作致辞,总结了春防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就学习培训提出了要求。此次培训重点对无人机应用、扑火动态管理系统、火场标绘系统、扑火方案制定、卫星电话及卫星林火监测系统等内容进行讲解和演示。培训期间,各参训人员就新装备、新技术在防火工作中的应用、改革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部分地市的同志还分享了无人机、动态管理系统等在实际操作当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取得的一些经验和好的做法。

  通过此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对装备、技术的使用性能的把控有所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应急操作能力有了新的提高。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为我省森林火灾预防、监测工作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改革新形势下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贡献了有益经验。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