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留神!故宫周边部分商店卖假"全聚德" 比正品还贵

2019-07-26 10:35:56 作者: 来源: 中新经纬
分享:

  来北京旅游,游客们都愿意带点儿土特产回家,北京烤鸭成为选项之一,不过您要留神可别买到了假货。

  近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故宫周边销售“北京烤鸭”等北京特产的商店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有两家商户涉嫌销售假冒“全聚德”烤鸭,东城市场监管局现场暂扣涉嫌假冒“全聚德”烤鸭70只,并对商户进行立案调查。

  在南池子大街一间门口挂着“北京特产”招牌的商店里,货架上摆放着烤鸭、京八件等礼盒。写着“全聚德”烤鸭的商品,价签上标明售价108元一只,烤鸭包装袋上也有防伪标识、二维码,还有“四步教你识别全聚德正品信息”的提示。

  但随行的商标权利人指着包装袋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假冒产品,正规的防伪码特别清晰,这个包装袋上的模糊不清。”记者扫描包装袋上的二维码,只显示了一个产品系统编码。而正规产品,扫描出来的应该是“全聚德”官方平台,不仅有产品系统编码,还会显示该编码是第1次查询。随后执法人员把该店涉嫌假冒的烤鸭全部暂扣,货架清空。

  在另一家“物廉超市”,执法人员发现,店里真假全聚德烤鸭都有,有售价108元的,也有“特价88元”的,还有“100元4只”的北京烤鸭。“正宗的全聚德烤鸭在超市统一售价,98元一只。”全聚德商标权利人说,现在有些假冒产品甚至比正规产品卖的还要贵。

  还有的商家以假乱真,以次充好,在货架上摆放正品的“全聚德”烤鸭,待消费者付款后,以给消费者最新鲜的、包装更好的为由,换成柜台底下存放的假冒烤鸭出售。“假烤鸭的生产制作厂家不明、原材料安全无法保证,对消费者人身安全构成巨大安全隐患”,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朱学理说,由于紧邻故宫,南北池子地区每天都有大量游客过往。在经济利益驱使之下,一些不法商户涉嫌违法销售侵权商品,严重扰乱了市场经营秩序,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执法人员将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如发现相关商户侵权行为属实,东城市场监管局将对相应商户进行严肃处理。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故宫|商店|全聚德|正品|烤鸭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