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抽检工业产品壁纸不合格率最高

2019-08-01 11:09:58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分享:

  □潘柏林张青

  7月9日下午,浙江天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账户上首笔专利权质押款500万元到账了,该公司财务总监赵言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原材料采购款当天就能付出去了。赵言在微信上给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监督管理科负责人发去一条信息:谢谢你们这段时间的帮助,专利质押融资已解决。

  为提升产品利用率,进一步开发新产品,促进市场竞争力,7月4日,浙江天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西支行共同协商,将一件发明专利(芹菜素的半合成方法)以专利权质押的方式向债权人安吉农村商业银行城西支行申请质押贷款,并经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双方签订了最高额质押合同,债务金额与质押额均为1428万元。企业急需在7月12日前获得首期质押贷款,以解决企业资金紧缺问题,避免造成信用危机以及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生产,因此,该公司向安吉市场监管局发出求助,帮助其尽快办理专利质押融资登记手续。

  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在接到求助信息后,高度重视,该局知识产权监督管理科第一时间查阅了相关办理程序并审核了该公司申请资料,发现正常专利质押融资登记手续须15个工作日完成,而该公司用于质押的专利曾于2017年被质押过,且未办理注销登记。“该专利需先行注销登记,后重新办理质押登记,所需时间将超过15个工作日;如按正常办理程序,无法解决企业急需资金的难题。”知识产权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与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取得联系,请求搭建绿色通道,帮助浙江天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专利质押融资过程中遇到办理流程所需时间与企业资金要求到位时间存在“时间差”的实际困难。同时,该局变“被动等”为“主动跑”,知识产权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先后两次到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杭州代办处联系办理事项,利用周末等非工作时间加班加点完成质押融资申请与委托手续,及时将申请材料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递交,以最快时间里为浙江天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专利质押手续。

  7月9日上午,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顺利从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杭州代办处拿到专利质押注销登记通知书与专利质押登记通知书后,立即派人将两份通知书送达到浙江天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西支行。当日,安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西支行银行向上述公司发放首次质押贷款额500万元。

  今年以来,安吉县内企业争取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额2.109亿元,企业争取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0.915亿元,两项排名均列湖州市第一。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融资|市场监管|生物科技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