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河北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前8个月,74个国考断面优良比例升高8.1个百分点

2019-09-25 09:41:06 作者:张艺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9月24日讯(记者 张艺萌)今年以来,河北省狠抓饮用水源地安全保障、着力强化流域水环境治理、深入开展工业污水达标整治、大力加强渤海综合治理等,碧水保卫战全面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省74个地表水国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优良)断面比例为52.7%,同比升高8.1个百分点,优于年度目标5.4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13.5%,同比降低10.8个百分点,优于年度目标16.2个百分点。截至8月底,全省37个不达标水体中34个完成年度改善目标,列入整治范围的58条重污染河流(段)51条已达标。

  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聚焦地表水水质改善年度目标,我省将继续加强重点河流精准治理,对重污染河流和不达标水体逐一制定深度治理、稳定达标方案。同时,加大工业污水治理力度,加快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推动园外企业入园进区,督促重点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推进纳污坑塘、黑臭水体治理,组织各地再排查再整治,持续巩固纳污坑塘整治成果,确保实现纳污坑塘动态“清零”。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饮用水,水环境,渤海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