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石家庄市区新增12条公交专用道,10月1日起实施执行

2019-09-25 09:41:06 作者:蔡洪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郭俊令)近日,记者从石家庄交管局了解到,石家庄新增12条公交专用道,涉及和平路、珠江大道、体育大街等路段。

  涉及到的12条路段为:和平路(东二环至新元高速、天山大街至太行大街)信工路(东二环至太行大街)、珠江大道(天山大街至阿里山大街)、建设大街(南二环至环城水系北侧科技大学)、体育大街(南二环至石栾大街)、建通街(仓裕路至建华西路)、维明大街(槐安路至裕华路)、站前街(中山路至裕华路)、中山路(长兴街至西三环)、长江大道(珠峰大街至阿里山大街)、黄河大道(新元高速桥至珠峰大街)、裕华路(苑东街至西三环)。

资料图

  其中,只有裕华路(苑东街至西三环)公交专用道时间为每天7:00-20:00,其他11条公交专用道时间为每日7:00-9:00,17:00-19:00,其他时段社会车辆可以驶入公交车道借道行驶。

  上述12条公交专用道在设置时间内,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通勤班车、出租车、校车、外地来石旅游的专用客车和10座(含)以上客车均可在公交专用道借道行驶,其它车辆严禁驶入。公交专用道设置在路口右转导向车道的,路口右转的社会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右转通行。

  对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根据《道路法》给予相应处罚。其中,《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六条第五项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未在规定的机动车道内行驶的处以一百元罚款”。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专用道,12条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