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塞罕坝林场防火宣传周取得实效

2019-10-14 09:00:4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国庆期间,塞罕坝林场强化舆论宣传,创新宣传举措,防火氛围浓厚,取得了实效。

  一、强化防火宣传氛围。一是标语醒目,增加在景区、林区、进山路口和醒目位置张贴防火标语的密度,达到了对流动人员的视觉宣传。二是广播宣传,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各林场除一天三次防火广播外,还增加了防火宣传车走街串巷进行流动宣传的次数,宣传典型案例,特别是护林防火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件的宣传,以案说法,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三是短信警示,达到了一个短信能够警示一个人、教育一个家庭,带动一群人的宣传目的。

  二、创新防火宣传举措。一是在森林公园景区入口、公路两侧林缘、林区醒目位置布设小型防火宣传标牌,形成了防火宣传长廊;二是在林区显著位置设置了2125个旗阵,形成不断的视觉冲击;三是组建防火巡护队,发放防火宣传单,向游客进行面对面防火宣传,效果显著。

  三、宣传成果。截至到10月7日,对过往行人车辆发放宣传单(卡)9.5万余张、扣留火种8682件,悬挂警旗245面、条幅191幅、张贴标语2088张、布设旗阵2125个,出动宣传车累计1281辆,宣传人员累计2734人次,检查车辆9.3万余辆、受教育32.3万人次。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