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新买二手宝马车次日抛锚 优信二手车:无法退车 可维修

2019-12-06 19:16:02 作者: 来源: 中新经纬
分享:

  贾东反映车辆发动机内部有“劣质维修痕迹”本文图均为受访者供图12月3日,二手车主贾东向澎湃新闻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他在“优信二手车”选购的一辆宝马mini在事先检测发动机正常的情况下,提车次日车辆抛锚,第三天检测发现发动机存在异常,“使用有抛锚风险”,被建议拆装分解做进一步检测。

  优信二手车上的车辆档案显示,当时发动机状态检查正常。针对该问题,4日下午,优信二手车向澎湃新闻()表示,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无法满足贾东提出的退车诉求。二手车属于一车一况一价,贾东所购车辆需更换的零件“发动机”属于损耗件,公司已为贾东办理延保手续,并按照延保服务为贾东车辆进行维修处理。

  车辆检测员师傅表示,该车无重大事故,发动机舱内液位正常。贾东称,今年11月初,他在“优信二手车全国购”业务板块看中了一款“宝马mini 2011款”轿车。车辆档案显示,“保证真实车况”的检测员“李师傅”检测后表示“本车无重大事故,无水淹火烧情况……发动机舱内液位正常”。当时发动机状态也显示检查正常。

  11月5日,贾东与“优信二手车”签订委托购车协议,按照融资租赁合同,约定车辆总价145742.16元,首付14610元。此后贾东需还款48期,月还款2731.92元。

  该月21日,在交完首付金、押金,办理相关手续后,对方向贾东交付了所选购车辆;次日,贾东外出加油时车辆熄火;23日,贾东将车开到成都宝悦汽车有限公司进行整车检测,发现车辆发动机存在异常。

  贾东向澎湃新闻提供的检测报告显示,送检车辆“发动机故障灯偶发报警,声音大、抖动大”,经检查,发现防冻液中有油迹,机油加注盖内有水迹,“使用有抛锚风险”,建议拆装分解发动机检测。

  检测报告显示,送检车辆“发动机故障灯偶发报警,声音大、抖动大”,经检查,发现防冻液中有油迹,机油加注盖内有水迹,“使用有抛锚风险”,建议拆装分解发动机检测。购车协议约定,贾东应在接到“优信二手车”通知后5个自然日内到指定地址查验车辆并支付尾款,但贾东称自己在提车当日并没有对车辆详细检查,粗略查验后直接付款提车。这也成为事后贾东与优信二手车就如何处理车辆产生分歧的一个关键因素。

  贾东解释,由于自己缺乏专业知识,当时“直接签了字”,提车到送检的这段时间,他只是在加油时开过车,就发生了抛锚。

  在获知车辆发动机存在异常后,贾东向“优信二手车”售后反映了问题。12月4日,“优信二手车”工作人员与贾东将车辆开到指定维修点,检查后,工作人员换掉了原来带有油渍的冷却液,并将发动机气门室垫白色打胶进行处理,但并未拆解发动机。工作人员建议贾东继续使用,遇到熄火问题再继续处理。

  针对优信二手车方面提出的处理方案,贾东不满意,提出“彻底修好车辆,再加因发动机修理造成的折损赔偿或无条件退车”的诉求。目前,双方仍在具体协商中。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抛锚 二手车 次日 无法 退车 宝马车 维修 新买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