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9年邢台市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总结

2020-01-19 11:1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

根据省社科联安排部署,我市社科联在2019年9月27日—10月27日组织开展2019年邢台市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邢台市社科联对社科普及月工作精心谋划、认真部署,组织有关单位围绕“礼赞新中国,唱响主旋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活动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普及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启动仪式

举行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启动仪式

9月27日上午,邢台市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郭守敬纪念馆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玉辰,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春格,市社科联副主席张金义、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占军、郭守敬纪念馆馆长梅红、邢台学院科研处处长闫华荣、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马骅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张金义副主席主持,刘春格书记讲话,姜玉辰常务副部长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邢台市社科联所属学会、省市社科普及基地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和社科普及月活动志愿者,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邢台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们参加启动仪式。

市委书记朱政学参观我市社科普及基地
科普月——市领导参加冀南烈士陵园公祭活动

广泛参与、形式多样、活动氛围浓厚

此次社科普及月时间为9月底至10月底。在此期间,我市社科普及基地、各学会以及各高校紧紧围绕礼赞新中国,唱响主旋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四个方面展开系列活动: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普及;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邢台经济社会成就的宣传普及;三是“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四是民生话题“面对面”,讲好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等“邢台故事”、“民生话题”。根据各参与单位的活动安排,市社科联有重点、有选择地与有关单位进行了沟通指导,并分头深入活动现场进行观摩,激发了各参与单位和参与者的工作热情,确保了活动成效。科普月期间,我市制作与本次活动月主题相关的科普宣传挂图50套、科普主题展牌60块,并在主要街道和各单位巡回展出;张贴科普宣传标语153条;悬挂科普横幅32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1万份;举办5期培训班,召开9场座谈会,开展了5期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通过本次科普宣传月的大力宣传使本次活动的主题“礼赞新中国,唱响主旋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人心,达到了本次科普宣传月的目的。

“知我邢襄 · 爱我中华”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郭守敬纪念馆与邢台一中国际部共同举办“知我邢襄·爱国中华”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科普月进校园活动
科普月文艺晚会

注重宣传 营造氛围

科普活动月期间,市社科联充分发挥工作指导和综合协调职能,联系我市有关新闻媒体一方面加大科普活动月的宣传报道力度,另一方面结合活动主题开设宣传专栏,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社科宣传氛围。

青少年协会科普月宣传
展板宣传
科普月展板宣传
街头宣传
科普月社区宣传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科普月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