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专题库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总结

2020-01-16 14:30:5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按照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冀社科发[2019]55号文件要求,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对提升全院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青春告白祖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在9月13日,组织学生代表召开了“青春告白祖国”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严肃认真,与会同学争先发言,结合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感抒发对祖国的认同和无比热爱,纷纷告白祖国,表示在最美好的青春,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老师们耐心地针对同学们的一些困惑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做了总结性发言,告诫所有同学要感恩拥有的幸福生活,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成就价值。“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对自己国家的一种高度认同,是每个人都必须牢牢树立与弘扬的。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与会青年学子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以奋斗献礼华诞,用青春告白祖国。

  二、宪法知识宣传普及

  为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在9月16日—9月27日、10月9日—10月11日组织全院学生进行了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本次活动参与学生近8000人,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宪法教育宣传工作,丰富了法治教育形式,强化了学生对宪法精神的理解与认知。对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举办“追寻领袖初心 勇做时代先锋”报告会

  为全面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一场题为“追寻领袖初心 勇做时代先锋”的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丽丽同志向师生代表讲解了习主席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鲜活展现了青年习近平重感情、讲情义,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品格风范,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人民领袖成长的“源头”,使师生能够深刻、直观地领会习主席系列讲话的精神所在,全面、历史地认识到确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核心的重大意义,同时也让青年学生明白一个道理:人生需要磨砺,磨砺使人成长。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领悟学习习主席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敢为人先、密切联系群众的美好品质并勉以躬行实践,始终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四、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根植爱国主义的情怀,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兴旺发展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在9月21日—9月25日,组织学生集中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壮观震撼的航拍镜头、激动人心的生产一线、生动热络的百姓生活,让每位同学对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