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专题库

石家庄市2019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0-01-20 15:12:3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9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2019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社科普及月活动的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唱响主旋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科普及月活动时间为:9月17日至10月18日。

微信图片_20190920164151.jpg

  启动仪式由市社科联主办,石家庄学院承办。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征程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市社科联副主席张素钊宣读了《2019年社科普及月活动实施方案》,市社科院院长、社科联常务副主席闫国文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肖立峰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市社科院副院长、社科联副主席张文舒主持。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市社科联副主席、常委,各县(市、区)社科联(宣传部)负责同志,市社科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市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市属各大专院校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社科工作者、新闻媒体记者、石家庄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近300人。

微信图片_201909201641511.jpg

  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与石家庄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科普交流,参观了现场科普展览,石家庄学院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展等,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石家庄学院“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天象馆、地质馆和美术馆,大家对石家庄学院在科研、科普和学生创新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感谢市社科联、石家庄学院为社会科学各学术团体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机会,对于大家开拓视野,提升科普能力很有帮助。

  2019年科普活动月活动期间,全市各社科学术团体、县(市、区)社科联、高校、社科基地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普及活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石家庄经济社会成就宣传普及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学习专题活动;民生话题“面对面”活动等五个主题板块广泛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01641513.jpg

  科普活动期间,开展学习体验、主题宣讲、主题作品征集、演讲诗歌朗诵、先进模范学习宣传、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国防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同时组织社科小分队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开展社科普及活动,坚持活动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性,满足群众的愿望期待。不断创新科普方式,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优势,围绕本次普及月活动主题,推出系列话题,运用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社科普及活动,主动吸引广大网民的参与互动,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有效拓展科普月活动范围。

微信图片_201909201641514.jpg

  会议要求,2019年科普月期间开展各项科普活动要提高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突出主题,广泛动员参与;突出特色,力求推出精品;创新形式,增强宣传效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