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图说真相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全系统网监广告消保工作

2020-02-26 16:37:0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 650.jpg

  2月24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视频会议,对做好2020年网监、广告、消保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2020年网监工作,会议提出,要严格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要进一步加强散煤管控和成品油质量监管,为大气污染防治做贡献;要深入开展网络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现网络市场监管新跨越;要围绕重点行业,持续加大合同格式条款监管力度,依法指导做好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维护群众利益,支持市场主体发展。

  关于广告监管工作,会议提出,要发挥广告独特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突出互联网广告监管,坚决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要强化广告监测,进一步完善违法广告预警机制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切实净化广告市场;要加强行业指导,推动广告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提出,要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推动线下无理由退货向更大范围拓展;要深化预付消费整治行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开展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指导做好消费提醒、警示工作,提高消费维权能力。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工作,一是要高站位推动。以讲政治统揽业务,把讲政治贯穿业务工作始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解决监管领域内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实现市场监管人的价值。二是要高起点布局。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业务安排,做到高起点布局、高目标切入,立足创先争优、增比进位,确定全年目标,强化各项措施,以重点工作的进位,带动全年任务的突破。三是要高标准落实。在市场监管上精准发力,在重点领域上严查严管,在服务发展上创新举措,通过优化市场环境,强化服务措施,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四是要高自觉守纪。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以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抓好上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严格做到廉洁自律,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树立人民公仆良好形象。要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敬业奉献,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庞 博)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