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协专区

【最美巾帼红】女子党员先锋队 丹心一篇别样红

2020-03-12 09:16:4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疫情当前,有这样一群人,她们重温入党宣誓,逆行而上抗击疫情;她们响应组织号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她们坚守平凡岗位,在战“疫”一线锤炼党性走在前作表率。她们是市场监管战“疫”一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就是由13名党员组成的保定市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女子党员先锋队。

1.jpg

  勇挑重担,战“疫”中最严的监管

  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监管是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这条战线上活跃着女子先锋队队员的身影,她们无暇顾及个人安危,在防控最前沿投入战斗。在餐饮监管战线上,王爱红同志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县医院、妇幼保健院及发热隔离点供餐食堂的监督检查。她发挥女同志特有的细心和耐心,保障着工作人员及病患饮食安全。认真检查供餐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仔细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严格确认每餐次食品留样,细致检查操作间通风消毒。在特种设备监察战线上,杨晓英同志带领股里工作人员,奋战在巡查第一线,深入营业商场超市、住宅小区对电梯进行监督检查,启动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对企业进行摸底,发放复工提示卡,时刻关注企业动态,全力保障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战线上,刘新华等同志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日用防护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对商场超市销售的肥皂、洗手液等进行抽检,保障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产品。

2.jpg

   冲锋一线,战“疫”中最靓的身影

  基层市场所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张蔚和赵静所在的涞水县城区市场监管所支部,监管对象达6000多户,一个月的时间里,她们走遍了城区的大街小巷,逐家逐户进行监督检查,她们督导商场超市消杀、排查沿街门店返岗人员、关停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张贴发放防控通告提示卡。赵静还参加了涞水县城西关综合市场防控工作,每天凌晨五点就要到岗开始工作,防控一线留下了她们忙碌的身影。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向家兴、汇金等城区较大超市派出驻场监管员。庞佳佳、陈然、孙庆红三名党员主动请缨,驻场监管。她们每天同超市工作人员一同上下班,督促超市落实主体责任、社会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监督超市做好消毒消杀。封闭的空间,密集的人流,是她们每天需要面对的,但她们没有退缩,默默坚守。为了安心工作,庞佳佳还将年幼的女儿送到了爷爷奶奶家,每天晚上只能通过视频与孩子见面,辅导功课……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在战“疫”一线,全力守护着百姓生命安全!

3.jpg

  执着坚守战“疫”中最暖的服务

  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人冲在一线巡查市场,也有一群人默默守候在大后方,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杜玉华,牵头成立女子党员先锋队,并担任队长。她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加强机关工作人员和内部防控;她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引导正确舆论导向;她审核把关文字材料,不断强化宣传报道,创作完成原创诗歌《战“疫”一线他们是“逆行”的市场监管卫士》,展现出市场监管人在防控一线的担当作为。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防控办的刘晶、张晓会、杜航帆等几位女同志,承担着接听群众来电、起草防控文件、发放公告提示等多项工作,工作量大、接触人员多是她们的工作特点,早来晚走、不分昼夜是她们的工作常态。她们从不叫苦、从不言累,用自己柔弱的身躯筑起了防控的坚强防线。赵小华也是其中的一员,日行上万步成了她的常态,高强度的运动量让她患上了严重的拇囊炎,脚掌一着地就钻心的疼痛,但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默默付出践行着党员的承诺。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当先锋作表率”,她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们只是涞水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坚守战“疫”一线的缩影,她们满腔热血赤胆忠诚,用铁骨柔情筑起了市场安全的坚实屏障,她们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执着和坚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们绚丽地绽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翟新建、杜玉华、刘 晶、张会平)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