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速览!市场监管部门战“疫”快报(3月13日)

2020-03-16 09:56:2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三式”服务助力际华三五零二企业转产防护服已达107万件。“一对一”服务:委派特派员驻厂,与企业技术人员一同商定改造生产车间、编写注册申请材料、制定质量体系文件、确定产品型号,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难题。“面对面”服务:邀请省药监局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开启应急审批通道,全力加速企业转产医疗器械。“心贴心”服务:组织企业负责生产、质量和后勤管理人员到其他企业观摩洁净厂房设计设置,学习先进经验,给予指导培训。目前,该企业已累计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107万套件。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食品生产企业原料肉。在逐户摸底基础上,全面登记以肉为原料的产品类型和原料肉动物种类。经排查,全市共有86家以肉为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其中畜禽类原料企业57家、水产类原料企业29家,已复工复产30家并有效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未发现野生动物肉源。同时,充分发挥食品生产电子追溯系统作用,实时在线查看企业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及出货情况,核算物料投入产出平衡,查阅原辅料供货商资质及相关票据。

  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测温仪器“体检”行动。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后对上岗员工进行体温监测的需求,沧州市局紧急购置了一批红外测温计,校准检定后,作为标准温度计配发给各县(市、区)局,用于对各地对复工复产企业、交通枢纽、医院、社区、超市等重点防控点使用的红外体温计比对核查。同时发放《使用红外体温计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执勤人员正确使用红外体温计。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计量校准、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市质监所对车站、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以及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使用安装的测温仪器设备开展计量校准服务,共校准测温仪器145台件。针对疫情期间商场、超市的预包装、预称重情况,组织开展全市范围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并设置公平秤,共检查商场、超市384家,检定计量器具1184台件。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