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质量监督专区

【帮企业促发展】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帮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复工复产

2020-03-18 10:19:0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付海云、张太弥)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河北省平泉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帮助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一是督促自查自纠。督促企业按照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要求,加强“双控”机制建设,并列出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做到立查立改,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全面压实疫情期间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由主要领导牵头,主管局长带队,开展对电梯、压力容器等重点设备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同时,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使用单位“零容忍”,责令其立即停产整顿,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厉查处,不得组织生产,直到消除隐患为止。 截至目前,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69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3家,检查设备23台(套),有效消除6处安全隐患。

1600.jpg

  近日,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商场检查电梯安全使用情况。

  三是严管复工复产。转发《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措施》的通知,并利用微信、QQ、电话等形式及时通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工作。下发《工作提示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程序,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目前,平泉市16家复产复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已全部按要求完成自查,并签订了复工复产承诺书。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工作,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强化值班值守,随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快速响应及时处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