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权威在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邢台市桥西区 市场监管局“三步走”强化特种设备安全

2020-03-27 16:31:2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抓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健康安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要素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连日来,邢台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具体工作中,桥西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复工复产提供安全指导服务,向企业发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告知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复工复产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管理,确保特种设备等设施设备完好、安全运行;同时,要求企业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并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与此同时,桥西区市场监管局严把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教育关,要求企业认真开展好防疫知识和复工复产前的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严格落实“七个必须”“五个严禁”,确保“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积极建议企业充分运用各类线上平台向员工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范和防疫知识,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疫能力。

  生产安为先。桥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措施,主动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四个措施”,切实抓好复工准备“三个一”,复工验收“三检查”,复工投产“三杜绝”,复工监管“三到位”,并主动帮助企业联系特种设备检验机构的技术专家,做好特种设备启用前的安全技术检验、安全附件校验等工作。同时,复工复产期间,该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重点打击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弄虚作假以及违法行为。(张欣媛、牛旭霞)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