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沧州市运河区局集中约谈市场主体负责人 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2020-04-23 16:38:2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4月21日,沧州市运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开办者行政约谈会,四合市场、惠民市场、绿博园等11个相关市场主体负责人及辖区监管分局、有关股室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全国人大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及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11家市场签订了向社会公开承诺自觉抵制野生动物交易,合法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的承诺书。

  会议要求,各市场经营者要认识到位,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各项决定落实到位;各辖区监管分局要持续加大野生动物交易市场监管工作力度,坚决打击从事非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要加强宣传力度。多渠道开展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摒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宣传,积极引导公众提高健康消费理念。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