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塞罕坝阴河分场与宝元栈乡开展“五一”联防联动活动

2020-05-28 17:01:3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五一”黄金周关键节点的护林防火工作,确保联防区安全,阴河分场积极与宝元栈乡协调,启动联防联护机制。4月30日,宝元栈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领乡护林防火工作人员到阴河分场,就如何共同做好“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会商。

  通过场乡会谈,一致认为:目前气温快速回升,大风天气增多,加之辖区人员众多、活动频繁,火险等级逐渐增高,联防区已进入春季护林防火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互通互联、齐心协力落实联防区各项工作举措,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加强宣传合作。双方共同出动流动宣传车,深入到田间地头,不间断开展流动宣传;二是强化火源管控合作。检查站人员严格执行“三不放过”制度,对过往车辆行人尤其是外地车辆,必须严格检查登记,并逐车发放宣传单。乡村护林员、林场护林员和巡道员全部上岗到位,重点把守各个入山路口,严禁外来人员入山;三是联合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明确责任区域,讲究实效,重点做好交界区域的“五清”工作。同时,由乡变电站提供技术力量,开展联合行动对辖区高压输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四是做好联合应急处置工作。乡护林大队与分场专业扑火队加强联合训练,提高协调联动能力,相互交换联系方式,加强信息共享与资源共享。

  通过场乡会商交流,联防区联系更加紧密,关系更加融洽,联防联护机制更加协调,为圆满完成联防区春季护林防火工作,确保塞罕坝周边生态资源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