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蓝月亮遭消费者投诉“官方平台售假” “抑菌洗手液”含水杨酸3岁以下儿童禁用

2020-05-18 11:12: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享: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记者陈琼见习记者贾玉静)近日,消费者王女士在第三方投诉平台举报称,其在蓝月亮某网络平台旗舰店购买的洗衣液,打开后发现已凝固成一团,经蓝月亮检测为不合格商品;由于王女士购买后并未第一时间使用,蓝月亮检测为不合格商品后,反质疑她购买的问题商品并非出自官方旗舰店。

  据王女士提供的购物记录显示,其在2019年“双十一”购买的蓝月亮洗衣液12斤套装,包含“亮白增艳薰衣草”3kg瓶和1kg袋*3,促销活动后两套累计116.5元,产品保质日期到2022年9月。

  “到货后就一直放着没有使用,过完年3月27日才打开,发现洗衣液都凝固成一团,从袋子里都倒不出来。”王女士称,她先后联系了网店客服和蓝月亮消费中心,按对方要求上传了洗衣液包装袋照片,并将问题产品装到干净的瓶子里寄给蓝月亮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送检内容物不符合蓝月亮生产标准要求。但蓝月亮不但不予退换货,反质疑她的问题商品并非购于官方平台。

  “蓝月亮说我没给他们寄外包装,不能确定就是他们家的产品,让我再重新寄一次。我问他能不能从包装袋确认是否为公司生产,客服却未予回答。”对于蓝月亮的要求,王女士表示搞不懂,“既然如此为什么要让我寄过去,有那个必要吗?”

  除了袋装洗衣液出现问题,王女士同批次购买的桶装洗衣液也存在质量问题:“前面倒出的一部分跟清水似的,客服告诉我,要摇匀了使用。”

  记者从蓝月亮前述网络平台旗舰店的客服处获悉,该店产品由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供货,客服表示“产品质量保障,一律是正品”。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多次致电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天眼查显示,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归属蓝月亮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后者旗下拥有7家全资子公司,包括蓝月亮(重庆)有限公司、蓝月亮(广州)有限公司、蓝月亮(天津)有限公司等。

  公开资料显示,蓝月亮诞生于1992年,是国内早期从事家庭清洁剂生产的专业品牌之一。2003年,蓝月亮洗手液借势“非典疫情”成为洗手液品类领先者;2008年,蓝月亮又率先推出洗衣液引领“洗衣市场”从洗衣粉向洗衣液变革。据官网消息,蓝月亮洗衣液连续11年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洗手液连续8年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

  尽管有早年的荣光,但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网上关于蓝月亮的消费投诉比比皆是。仅在黑猫投诉,涉及蓝月亮的消费维权已有34起,其中多为售卖假货、虚假发货等,甚至有消费者因使用存在质量问题的蓝月亮消毒液导致全身过敏入院。

  除了消费终端的不满,在媒体公开评测中,蓝月亮的表现也不尽如意。

  据凤凰网科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布的“10款家用洗手液横评”结果显示,蓝月亮抑菌洗手液除菌率虽达到90%以上,但主要抑菌剂成分为水杨酸。

  据悉,水杨酸具有较强的刺激性和致敏性,根据我国《化妆品技术规范》(2015年版),添加有水杨酸的化妆品不得用于三岁以下儿童。PH值方面,蓝月亮洗手液测试结果为3.93,不符合4.0~10.0的国标规定,且使用后普遍有着不够清爽、有明显粘稠感的印象。因此,在上述媒体评选中,蓝月亮“抑菌洗手液”并不被推荐。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洗手液 平台 抑菌 售假 水杨酸 官方 投诉 以下 消费者 儿童 3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