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直击

廊坊市局积极推进全市系统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工作

2020-05-29 16:11:2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5月26日,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局今年以来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放心消费创建的重要意义。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既是优化市场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效举措,也是疫情影响下,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内容。今年,省委、省政府更是将其列为全省民心工程,市委、市政府列为全市重点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力促放心消费创建不断升级。重点抓好八个全覆盖,即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全覆盖、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全覆盖、诚信经营公开承诺全覆盖、消费者满意度测评重点城市全覆盖、12315投诉调处全覆盖、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查处全覆盖、放心消费“五进”全覆盖、维权职能机构全覆盖。要完善长效机制,为放心消费创建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建立和完善组织协调、消费维权、信用约束、创建评估、共建共治工作机制,用机制建设堵塞漏洞,推进工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