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权威在线

藁城区税务局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

2020-06-12 16:39:5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图为青年干部志愿者与老人们促膝谈心

  藁城区税务局作为全省税务系统唯一 一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几年来,一直秉承雷锋精神,积极开展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突出一至两个主题活动,先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扶贫帮扶、义务献血、贫困捐助、“学雷锋、战疫情、献爱心”、“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模范作用,展现出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税务铁军的风采和藁城税务的良好形象。

  6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志愿者来到了普爱藁城区东城北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了蛋糕、小米等慰问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健康情况,祝愿他们老有所乐、健康长寿。志愿者们首先一起为普爱养老服务中心打扫卫生,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发挥人多力量大的优势,不一会就把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净净。随后志愿者们两人一组,有的为老人梳头,有的跟老人促膝谈心,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满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图为青年干部志愿者为敬老院清理院落卫生

图为青年干部志愿者给老人梳头

  “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的开展,既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使藁城区青年税务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收获了感悟。他们表示:其实老人缺的不是物质资源,而是内心精神的陪伴,青年志愿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群体,经常看望、陪伴他们,让他们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让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得到传承!(许彬 王金清)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