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维权留言板 >> 消费投诉

安阳双翔食品饮料公司雪糕大肠菌群超标 曾因食品安全被罚款14.5万

2020-08-26 08:45:2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2020年8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2期)。

  中牟县郑庵镇王二立冷饮商店销售的标称安阳市双翔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黄金榴莲(榴莲口味脆皮雪糕),大肠菌群检出值为400CFU/g、610CFU/g、700CFU/g、800CFU/g、81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CFU/g。

  企查查显示,2020年6月17日,安阳市双翔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被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因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行政处罚:1、没收糯米糕173件;2、没收违法所得2708元;3、罚款75000元,罚没款合计77708元。

  2018年11月1日,安阳市双翔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被原安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因生产致病性微生物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3096元;2、罚款人民币7万元。

  郑州市上街区小魏冷饮店销售的标称漯河市众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抹茶(雪糕),大肠菌群检出值为20CFU/g、20CFU/g、20CFU/g、25CFU/g、25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 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CFU/g。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造成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是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

  安阳县柏庄市场鑫好又多购物商场销售的标称济源市千禧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苏打水果味饮料,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7000CFU/mL、36000CFU/mL、35000CFU/mL、22000CFU/mL、30000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 CFU/mL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mL。

  企查查显示,济源市千禧源饮品有限公司曾因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生产不符合在产品上注明采用产品标准的食品无汽苏打水饮料;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商标法》第五十七条(2)项规定等等原因6次被行政处罚,累计被罚款4.2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初始菌落数较高,或者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偃师市岳滩镇好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洛阳生寿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琪玛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食品中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在储运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氧化。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大肠菌群 雪糕 超标 曾因 公司 食品饮料 食品安全 罚款 安阳 14 5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