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河北机关事务管理局 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讲活动

2020-09-03 14:59:4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9月1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河北翠屏山迎宾馆开展主题为“制止餐饮浪费,培育节约新‘食’尚”主题宣讲活动,6名青年干部向170余名消费者分享了制止餐饮浪费的心得体会。

  “真没想到,边角料还能做出美味食材,一次性餐盒的污染浪费出乎意料,公勺公筷对健康饮食太重要了……” 石家庄市民张海霞被宣讲内容所感动,深有感触地说出了心里话。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委积极与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团委对接,选派青年干部围绕食品和产品质量监管职能,分别以“加强监管,提高餐饮服务质量”“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从食品相关产品看餐饮浪费”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活动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公勺公筷等内容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不少消费者表示,宣讲既有感情丰富的故事,又有发人深思的道理,还有耳目一新的常识,非常“接地气”。

  活动主办方有关领导表示,两局团委积极筹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据悉,两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基础,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制止餐饮浪费持续引向深入。(毛延锋)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