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质量监督专区

河北省食检院顺利通过总局本级食品安全 承检机构2020年上半年盲样考核测评

2020-09-03 15:00:0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本级食品安全承检机构考核办公室下发《总局本级食品安全承检机构2020年上半年盲样考核结果通知单》,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参加的“橙汁中安赛蜜、橄榄油中苯并芘、马铃薯粉中铅、大米粉中总砷、鱼肉中总汞、淀粉中菌落总数、米粉中大肠菌群、鸡肉粉中沙门氏菌”共8项盲样考核测评结果均获“满意”。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总局本级食品安全承检机构考核管理办法(试行)》(食检函〔2019〕68号)的要求,未通过总局盲样考核(补考)的,合同期内不再委托其承担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任务。为全面考核总局本级食品安全承检机构检测能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本级食品安全承检机构考核办公室于2020年5月份起组织开展了此次盲样考核工作。本次考核满意结果再次检验了省食检院在食品安全领域的检测技术能力,彰显了省食检院在国本级抽检监测方面的技术准确性和稳定性,不仅为全力保障各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高质量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也为下一步更好立足食品检验检测市场、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