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维权留言板 >> 消费投诉

小作坊的月饼慎买!武汉申龙园食品公司3批次月饼酸败

2020-09-28 16:38:38 作者: 来源: 中国网食品
分享:

  2020年9月23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0年第25期)。

  湖北盛泰商贸有限公司新世纪超市福星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武汉申龙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凤梨味月饼(广式月饼热加工)、草莓味月饼(广式月饼热加工)、哈密瓜味月饼(广式月饼热加工),均为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月饼中酸价(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5mg/g。月饼中酸价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采购的原料中酸价超标,也可能与产品储藏运输条件控制不当有关。

  武汉市江夏区兴爱家综合超市销售的标称武汉市盘龙酒厂生产的高粱酒、荞酒,均为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酒类的理化指标,其含量应符合标签明示要求。酒精度超过产品标签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产品出厂检验结果不准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食品公司 龙园 月饼 武汉 批次责任编辑:刘春亮